圖片

#穿搭購物#Dec.驕縱而柔軟的31天

『始於冬至,止於大寒』,孤獨地跨越一年之中最寒冷的節氣-這就是我-摩羯座,從出生那天再真實不過的註記。
每年的12月底,當人們的話題大多圍繞著『迎新送舊』,有人檢討過去、有人期許未來,有人豐收、有人狂歡,而我卻寧願選擇一塊寧靜,讓自己藏好的柔軟足以不被打擾地盡情驕縱放空,也可以當成天生宅性作祟最理直氣壯的藉口。
12月不想工作,這是身為摩羯座的我難得的任性,也是慰勞過去這一年未曾鬆懈過的專注與努力。不需要年終檢討,因為我時時檢視存疑。沒有新年期許,因為『做』比『想』來的心裡更踏實!
對我來說,2016確實是一個具有重大改變與抉擇的一年,重新踏入一個新的領域工作、適應新的生活模式、結識完全不同的朋友圈、接納人生的種種課題… …所以格外珍惜,真心感謝欣賞我、接納我、包容我、給我工作的你們!
或許上帝對我還不錯,今年的最後一個case正好落在11月底,而我自己確實也從12月初就開始進入休眠狀態,穿那些只想自嗨的搭配,拍那些沒有時限的照片,然後,打開電腦,不再是預覽程式,也沒有Lr與Ps,只想把自己丟進國內外的購物狂歡節裡,一年之中大概就這個折扣季可以安心享用瘋狂購物的無痛快感了,明明就是天生宅性難自棄!
於是想和大家分享幾個我自己常用的購物網站,都是介面容易、運送便利的。透過三套穿搭分享我這二個月的網購戰利品與搭配技巧。

這三套穿搭都是以一件我最引以為傲的『蠶絲長袍』為主,做出三種截然不同的搭配!
「今年春夏的秀場簡直被睡衣風的單品炸翻,提到睡衣當然不能錯過能夠當風衣穿著的睡袍式的風衣。 一直都在尋找滿意的睡衣類單品,由美國知名購物網站REVOLVEL’academie聯名合作的蠶絲長袍是萬中選一的第一眼就看上,太美了!
蠶絲隱晦的光澤中襯著靜謐的藏青色,精緻的刺繡點綴著濃厚的東洋風味,日式的長袍一直都是夢寐以求的單品,除了春秋換季能夠當作風衣外穿之外,這樣的長度在冬天也能當作長大衣裡面的內搭層次,可塑性非常高的實用單品,以High street的品牌來說,是非常值得投資的單品。」

Look I:柔軟,是為了適應生活的堅韌

這套是將蠶絲長袍當風衣穿,當初選購時考慮到搭配上的多元性,所以故意挑大一點的尺寸,可以營造oversize的風衣的效果,裡面搭配簡單的碎花背心呼應著長袍上的印花刺繡,下半身則是選擇白色的寬褲帶出乾淨利落的簡潔率性,這樣的搭配讓長袍也可以很適合日常生活。

Check out these items:

✔️蠶絲長袍 #L’academie on REVOLVE

✔️碎花吊帶 #Megane  on ZALORA


Look II:生活,偶爾需要調劑點自嗨的勇氣與樂趣

日式風格的長袍,點綴著精美的刺繡以及蠶絲的柔膩手感,其實有點像是可外穿睡袍或者是浴衣,能夠演繹的風格很廣,是非常百搭的單品!
這套是以比較簡潔的單品去帶出街頭混搭的層次感,視覺上以白色與灰色的單品打底,再襯以棕紅色系的印花開衫讓整體的視覺效果多了點活潑生動的氣息,厚底鞋不但能增加身形的高度來駕馭這件長袍之外,也帶出更平易近人的休閒感。

Check out these items:

✔️蠶絲長袍 #L’academie on REVOLVE

✔️褶飾棉質長裙 #WAREHOUSE on ZALORA

✔️花卉圖案開襟外套 #TOPSHOP on ZALORA

✔️扣環仿皮腰帶 #NewLook on ZALORA


Look III:態度,來自於不為美感的框架妥協

實用價值極高的長開衫,單單是上面的刺繡就夠精彩了,偶爾不太花心思的裝扮,簡單套上就能出門的單品。
這套搭配則是偶爾性感的樣子,裡面是合身的毛織連身裙,外面搭配了一件韓國設計師RECTO的白色吊帶背心,除了增加比較活潑的層次感之外,也呼應著腳上的白色球鞋。而下半身主要的亮點就在於線條與字母圖案的藝術絲襪,有點個性也讓整體的味道不至於太過女人。
說到女人味,我自己是覺得不太適合我的個性,所以即使偶爾運用到比較成熟的女性化單品,也會用其他比較中性的單品去平衡整體的感覺。

Check out these items:

✔️蠶絲長袍 #L’academie on REVOLVE

✔️This way藝術絲襪 #ZOHARA


上面提及的三個購物網站中,除了ZOHARA 屬於品牌自營的購物網站之外 ,  REVOLVE  與  ZALORA  都是屬於服飾類的綜合購物網站。

REVOLVE  是美國知名的購物網站

所以進駐的品牌多為國際知名品牌,包含精品品牌以及中價位的品牌,最讓人興奮的是站內好多喜歡的High Street設計師品牌以及國外的小眾設計師品牌,進去差點理智線斷裂再也出不來⋯REVOLVE有中文介面,操作上也非常直覺明瞭,而且海外訂單只要滿100元美金就享有免運費的優惠。除此之外,對於商品與購物流程有任何問題,網站也有提供中文的客服信箱,通常都能在一天之內得到回覆,個人覺得非常方便。

ZALORA 則是馬來西亞的購物網站

最近常在臉書上看到廣告露出,所以心血來潮就試了它一下,沒想到一試成主顧。雖然它沒有像REVOLVE那樣擁有這麼多我最愛的國外設計師品牌,即使有少數的小眾設計師品牌也多是亞洲國家,像是韓國以及泰國…站內大多是走比較平價路線的大眾品牌,不過韓國的品牌我也能接受就是了!ZALORA同樣也有中文介面,而且還有APP更方便在手機上購物!同樣提供了中文的客服信箱之外,還提供了台灣地區的客服電話,最值得嘉許的則是30天免費退貨,根本佛心來的!!通常是訂單滿1000元台幣就享有免運,不過現在好像變成訂單金額滿699元台幣就達到免運資格唷~這個網站經常舉辦各種折扣優惠,像最近就有1212購物狂歡節,另外網路上也搜尋得到許多的折扣編碼,完全是一個讓人毫不手軟的的網購平台!

ZOHARA 是以色列的藝術襪子品牌

之前在IG上看到國外blogger的分享讓我好心動,糾結了好一陣子還是出手了。這個網站比較麻煩的地方就是沒有中文介面,不過經常逛國外網站的我表示毫不費力。這個牌子的藝術褲襪的印花分成透明的與不透明的,款式則是分為全長褲襪與九分褲襪,另外還有小童的尺寸。國際運送則是訂單滿50元美金達到免運資格,以褲襪的單價大約是2條就符合免運條件囉~但是偶爾遇到折扣活動時,則需要3條以上才符合免運條件了…

 

 

 

 

 

2 thoughts on “#穿搭購物#Dec.驕縱而柔軟的31天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