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 comfortable in l3LACK n hard core

有一種舒服是黑色才給的起的。一直在搭配的色彩學中嘗試各種自己還能駕馭的樣貌,天馬行空的想像力轉化成創意無限的裝扮,讓這個人來人往卻疏離得那麼荒涼的城市增加點值得回頭一瞧的有趣力量。然而我依舊深信,每個人都有適合自己的衣著色號,就是那個打開衣櫃後佔據最大篇幅的那個色系。
對於色彩的選擇喜好,或許是外顯或潛在的個性、又或者是一時的情緒反映。喜歡穿著黑色的人一向給人沉穩卻保守的刻板印象,而我喜歡的黑色卻是它神秘卻個性地很有張力的樣貌,越是純粹的無彩色,越能將設計感發揮地淋漓盡致而不流於詭異的俗氣。

山本耀司曾說過:『黑色是一種最有態度的顏色,它分明在表達“我不煩你,你也別煩我”。』,這大概就是我喜歡帶有暗黑系單品的原因,喜歡帶有那麼點邪氣的浮誇設計感,神秘又邪惡的特質,或許是為了武裝內心的極度不安全感,是不是喜歡穿著寬寬大大的黑色衣服的人比較沒有安全感?至少我在暗黑系的裝扮中享受著不受打擾的舒服與平靜。

川久保玲也曾說過:『黑色是舒服的、力量的和富於表情的。我總是對擁有黑色感到很舒服。』,我並不排斥社交,其實我喜歡社交,即使我確實沒那麼擅長社交,每當我想和這個世界握手,我會竭盡所能地穿上各種繽紛的心情;只是大多數的時候我想在神秘的暗黑星球中安靜地做回我自己。至少我蠻享受獨處時所獲得的療癒力量。






 
 
 
 
 

 
|shot by Amilio|Dress code: MIYUTI|ACCessory:Idea Rock
 
 Instagram|miriammibao      Facebook|Miriam X 奇形怪狀
  
 

 
 
 
 

 


棉質的外套總是給人比較休閒的印象,不過在RO暗黑系的設計風格中並不這麼認為,反而有種神秘又帶點邪氣的時尚運動風,再加上材質是比較厚實的圈圈棉,所以版型上更為挺括;前長後短的設計有點層次感,而大大的巫師帽則是暗黑系風格常見的設計元素,二條長長的綁帶讓外套整體更有斗篷風衣的感覺。

其實這款連帽外套的版型讓我想到童話故事中的小紅帽的斗篷,不過是邪惡版的小紅帽,我很喜歡這種將美好而充滿夢想的童話故事妖魔化的衝突與違和感,美好的事情不會那麼容易發生,畢竟我們都不是孩子了吧!大概是這樣的理念驅使,所以我一直沒停過繼續成長。


上半身是有點彈性的圈圈棉,下半身就用飄逸感十足的雪紡料來完成不同層次感的全黑系裝扮吧!喜歡穿著oversise的褲裝,加厚的雪紡料有著足夠的質感,卻又柔軟而隨著起風與步伐律動飄逸,不對稱的設計感,一腿是鬆身哈倫褲的感覺,而另一腿則是比寬褲還要更寬的裙褲,把喜歡的褲款合而為一條酷酷的裙褲,乍看像裙子,其實是一條比Rick Owen還酷的裙褲,最近對這條褲子簡直愛不釋手,即使是一條暗黑系的設計感褲子,其實非常百搭,這幾天甚至嘗試了比較女性化的裝扮以及另外一種有點慵懶的裝扮,希望下次更新的時間不會太久囉~

 




 

舒服與自信體現於行走的力量,對於酷酷的裝扮有著某種程度依賴,存在著某種表現自我意識的形態,而暗黑系的風格與龐克都有一種不可一世的姿態,二種我都非常熱愛,不過衣著上大多還是以暗黑系的風格為主,龐克的風格我還只敢嘗試從配件與飾品上穿插混搭,其實這二種風格混搭在一起非常契合而且還有加乘的效果非常顯著。



硬派的龐克手環和戒指,銀色與黑色的組合,金屬總是能為全黑的衣著增加視覺上的份量感。其實搭配的手鐲與手繩是今年8月送給男友的生日禮物,不知道是不是男生的飾品才能將hard core完整的演繹,每次看到極度有感覺的飾品非得是男生款的才夠硬派,所以當時買這二款時多少也存在點私心,其實是自己試戴了非常喜歡而理所當然地假送禮之名逞自戴之實。。。
鋼索的手鐲老早就想找這種骷髏的款,這款的材質是西德鋼,男款的設計上比女款更扎實有份量,骷髏也是比較生動而精細的,雖然女生戴起來是有點過大,不過還是不至於會鬆脫,索性和男友借了好幾週至今仍躺在我的飾品抽屜裡。最喜歡的還是真皮編織的手環,男友也非常喜歡這條,好幾次要和他借還向隅,真皮的編織繩是由二條編織皮繩串成四條垂墜的手繩,我最喜歡這款使用經過做舊處理的超份量西德鋼作為金屬的部分,特別是編織皮繩上的固定環以及垂墜在皮繩上的金屬裝飾,黑色與做舊金屬的組合在顏色上爆裂的很有質感,以做舊的金屬串著編織皮繩的設計概念也很有層次感,整體的質感非常棒,是我目前值得驕傲的戰利品。

購買手環時,也順便挑了耳環,這個牌子也出了許多龐克風的耳環,比較特別的是,他們家的耳針都是使用螺紋旋轉的方式固定,整體的質感很棒,而且也不用擔心會脫落。而且耳針都是前後都有鋯石裝飾,像我挑的就是整面是黑色的鋯石,而後面則是通用的水鑽鋯石。



喜歡這款耳環比較不那麼陽剛的款式(雖然也是從男生款中選到的),它的設計非常別出心裁,算是一款2 way的耳環,主體是一條蜷曲的蟒蛇,垂墜的鏈條則是銜接著一把劍,蟒蛇的頭尾則是有二個穿孔可以插上垂掛得劍,二種配戴的造型其實很適合女生。金屬的地方也是使用做舊處理的西德鋼,整體的質感非常滿意。

基本上我時常配戴的飾品主要分成二種路線,一種是比較簡潔而有設計感的,另外一種則是比較粗獷的龐克風;前者在女生的飾品品牌很容易被實現,而後者則是在女生款的飾品中粗獷的感覺比較無法那麼強烈而到位。



而這個牌子也是我在挑選禮物時偶然發現的,叫做Idea Rock(有興趣的人可以到下面有提供他們的官網與臉書),開始還很興奮找到滿意的款式,後來仔細研究了尺寸才發現這些龐克感十足的手環其實都是男生款的尺寸,不過後來試戴後發現其實女生也可以配戴。這個牌子的價格還算親切,不過拿到後的質感卻令人驚艷不已,所有的金屬都是沈澱澱的西德鋼,精緻而仔細的做工與別出心裁的設計細節,其實還蠻驕傲是台灣的原創品牌,無論在質感與設計上,都不輸國外的知名品牌,而價格卻又相對的可愛迷人;這幾年陸續有好多台灣的原創品牌致力於品質與創新,非常值得大力支持台灣原創。

 

 
 
每個飾品都有獨立的包裝,其實飾品的外面還有各自的封套,不過因為收到時迫不及待拆開,所以來不及留下來拍照,我很欣賞這個牌子對待每個飾品的細心與周到,從包裝可以感受得到。最喜歡的就是這個圓形鐵盒,有著和黑咖啡同樣溫潤而沉穩的色調,和品牌給人的印象非常一致。
 
男生配戴的感覺更到位,其實還蠻自豪挑選的二條不同材質的手環配起來的風格非常強烈卻又和諧的很有味道。



既然是送給男友的禮物就不妨出賣他難得出場的搭配照吧~




 PHOTO By Amilio Tsai | Clothes by MIYUTI ACCessory:Idea Rock
Find Idea Rock on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idearock.sale
|關注Idea Rock的臉書還能優先獲得最新資訊與活動信息唷|

5 thoughts on “Be comfortable in l3LACK n hard core

發表迴響

